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

[GFW BLOG] 奥巴马关注谷歌遭中国黑客攻击

来源:BBC中文网

美国白宫说,奥巴马总统对互联网公司谷歌遭中国黑客攻击感到忧虑,并要求北京就此事作出解释。

这是谷歌事件导致北京和华盛顿关系紧张的最新发展。

白宫发言人比尔・伯尔顿(Bill Burton)星期五(22日)说,奥巴马同意国务卿希拉里・克林顿的看法。

波尔顿说,"我们要求中国作出解释。" 他说,奥巴马对谷歌遭黑客攻击事件一直感到忧虑。

希拉里星期四在华盛顿的新闻博物馆就网络自由问题发表演讲。

她表示,一个国家如果限制信息流动的自由,侵犯互联网用户的基本权利,将会妨碍自己在未来的发展。

希拉里还说,她希望中国方面确保对这一事件的调查和调查结果的透明度。

周五,北京对希拉里的讲话作出回应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表示,中国敦促美方尊重事实,停止利用所谓网络自由问题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。

他表示,中国政府禁止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行为,美方的"无理指责"将损害双边的关系。

在希拉里发表讲话前,中国一直试图低调处理谷歌事件。

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表示,不应该把谷歌事件和中美两国关系挂勾,否则就是"过度解读"。



--
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/22/2010 03:26:00 PM

--
1、请点击www.chinagfw.org访问我们,订阅地址:http://feeds2.feedburner.com/chinagfwblog。2、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,请向english@sesawe.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,说明 "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"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。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。3、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(地址一、二、三),翻墙(突破网络封锁)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-censorship部分。4、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,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[at]gmail.com。5、敬请关注、支持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。
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, send email to
gfw-blog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For more options, visit this group at
http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gfw-blog?hl=zh-CN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