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4日星期二

[GFW BLOG(功夫网与翻墙)] GoAgent:自建GAE翻墙代理v2.0.5 正式版

【美博园2012年9月2日】本文是最新的GoAgent v2.0.5。GoAgent是网友为方便翻墙朋友快速搭建GAE代理而开发的项目,简化了繁琐的GAE搭建过程,是使用Python和Google Appengine SDK编写的代理软件,部署和使用方法非常简单,不需要安装Python或者Google Appenginge SDK ,甚至连SDUpload第三方上传工具都不用。如果你已有Google App Engine账户,几分钟即可建立自己的GAE。

请注意官方以前的公告: 警告:对安全有考虑的用户,请务必使用自己搭建的goagent服务端并且设置proxy.ini的mode=https

官方项目主页: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goagent/

2012-8-31 更新:

goagent 1.10.0 稳定版下载:http://goo.gl/6ZXcF

goagent 2.0.5 正式版最新发布,下载地址为:http://goo.gl/sxgfB

更新说明:
[0831] goagent 2.0.5 发布, http://goo.gl/sxgfB (请务必使用uploader重新上传),修复youtube html5不能快进,针对长域名生成’*'证书,php支持password验证。
[0830] goagent 2.0.4 发布,修复IMetroTwit不能登录的问题和企业内网总是跳转google的问题。
[0829] goagent 2.0.3 正式版发布,修复ISP的广告注入。
[0826] goagent 2.0.2 正式版:请务必使用uploader重新上传,主要更改有:
重写协议
提高普通网页加载速度
优化视频网站兼容性(youku/tudou/sina/acfun/bilibili)
优化 PAAS

注:官方介绍的若干使用方法及问题解答如下,因为该项目是越来越成熟了,仔细按照官方介绍,应该是容易操作了。

以前美博园发布的图文教程也可以参考:GoAgent:自建GAE安全翻墙代理服务器v1.7.10 – 美博园

简易教程

如何部署和使用goagent,以Windows为例
申请Google Appengine并创建appid。
下载goagent稳定版 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goagent/
修改local\proxy.ini中的[gae]下的appid=你的appid(多appid请用|隔开)
双击server\uploader.bat(Mac/Linux上传方法请见FAQ),上传成功后即可使用了(地址127.0.0.1:8087)
chrome请安装SwitchySharp插件,然后导入这个设置http://goagent.googlecode.com/files/SwitchyOptions.bak
firefox请安装FoxyProxy,Firefox需要导入证书,方法请见FAQ

常见问题 FAQ

goagent是什么?
goagent是使用Python编写的网络软件,可以运行在Windows/Mac/Linux/Android/iTouch/iPhone/iPad/webOS/OpenWRT/Maemo上。

遇到FAQ没有解决问题怎么办?
首先请更新客户端和服务端到最新版(见首页),如果还有问题的话请到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goagent/issues/list 提出issue。提issue前建议先搜索下看是否是重复的问题,请尽量描述问题产生的原因,配置情况,网络情况等,这样有助于重现问题并解决。虽然我们可能顾不上回答,但是我们保证每个issue都会看的并尝试解决的。

google reader提示404错误?
使用https://www.google.com/reader 访问.

google plus不能看内嵌视频?
把*://*.ytimg.com/*加入规则

youtube不能上传以及看直播?
请看issue 2668.

提示Error code 502错误怎么办?
401: Unauthorized 一般是你处于内网环境中,需要设置proxy.ini里面的proxy段落
404: Not Found 一般是proxy.ini里面appid没有填对,或者服务端没有部署成功。
503: Service Unavailable 一般是流量用完了,请更换appid

uploader上传失败?
400: Bad Request 到http://appengine.google.com新建一个新的appid再上传。
404: Not Found 对应的appid没有创建。
10060 连接服务器超时,建议挂VPN后再上传
10054 连接被重置,建议挂VPN后再上传

听说goagent保密性比较弱,如何加强?
下载最新版的客户端,编辑proxy.ini的google_cn google_hk域,mode=https即可.速度也相应变慢,呵呵。

最新版在哪下载?如何在旧版本上更新新版本?
还是直接到首页下载,那个链接永远是最新版。旧版本不用管,直接编辑新版的proxy.ini里面的appid即可。

我是Mac/Linux用户怎么办?
上传完服务端并设置好proxy.ini之后,在终端直接运行python proxy.py即可。需要Python版本2.6以上。Mac用户可以尝试 GoAgent Mac GUI 或者GoAgentX

Linux/Mac如何上传服务端?
在server目录下运行”python uploader.zip”(没有引号),如果要上传python服务端的话,在server目录下运行”uploaddir=python python uploader.zip”(没有引号) 或者尝试GoAgentX

支持多个appid做负载平衡吗?
目前goagent最新版是支持的,在proxy.ini中的[gae]项目下这样配置即可appid=id1|id2|id3

配置多appid有什么用?
最新版的GAE服务端已经是python27,所以多appid现在只是起到增加流量配额的作用。提高并发的作用已经被GAE内置的功能取代了。

GAE在2011-09-01推出了新版的收费计划,如何规避?
使用goagent 1.6以上版本的服务端。

如何使用php模式?
申请一个免费的php空间,然后通过在线代码编辑器或者ftp客户端把index.php上传到你申请到php网站的根目录。假设为http://goagent.php.com/index.php
访问你的index.php地址,比如http://goagent.php.com/fetch.php,如果没有问题的话,说明部署成功。
编辑proxy.ini[paas]项目, enable=1和fetchserver=你的index.php地址,重启goagent.exe即可。
图文教程请见http://ishare.cn.ms/archives/552

如何设为系统服务(开机自启动)?
双击addto-startup.vbs即可。

goagent支持IPv6网络吗?
支持的。profile=google_ipv6即可。

为什么goagent第一次运行需要管理员权限?
因为goagent会尝试调用certmgr.exe向系统导入IE/Chrome的证书,这需要管理员权限。

Firefox怎么不能登陆twitter/facebook等网站, Firefox如何导入证书?
打开FireFox->选项->高级->加密->查看证书->证书机构->导入证书, 选择local\ca.crt, 勾选所有项,导入。

Chrome下如何使用goagent?
Chrome可以安装switchysharp插件,然后导入这个设置http://goagent.googlecode.com/files/SwitchyOptions.bak.

需要装Python或者Google Appenginge SDK后才能用goagent吗?
完全不用,goagent是绿色软件哦。

goagent原理是什么?
goagent是GAE应用,原理可以参考这个图原理示意图

支持gfwlist么?
这个问题考虑过,但是还是放弃了。goagent需要保持简单快速,支持gfwlist请使用autoproxy/switchysharp。

如何防止goagent被匿名使用(盗用)?
目前goagent最新版是支持的,注意:本功能不会影响网速,请放心使用。
golang版本:server\golang\fetch.go中const段落开头修改Password = “123456″,重新上传fetch.go,然后在proxy.ini中的gae项目下这样配置即可password = 123456,即可。
python版本:先在server\python\wsgi.py中开头修改__password__ = ’123456′,重新上传wsgi.py,然后在proxy.ini中的gae项目下这样配置即可password = 123456,即可。

怎样设置不显示气泡提示?
用reshack/exescope等资源编辑工具把气泡提示字符串清空即可。

如何删除appengine.google.com上老的appid?
可以的,请看issue 1501

如何得到goagent的源代码?
goagent的代码和程序是一起的,源代码就是运行程序。

MultiplexConnection Cannot hosts错误?
看起来你的ISP封锁了google.cn,请尝试profile=google_hk这个选项,如果还不行,换PHP模式吧。

如何对goagent进行修改?
客户端代码直接改local/proxy.py,改完重启goagent.exe即可;服务端改server/wsgi.py,改完用uploader.bat上传即可。

为什么要叫goagent,而不叫GoProxy?
一开始叫GoProxy的,后来Hewig说软件名字带有proxy字样不祥,于是就改成了goagent。

更新历史 2012

[0825 是] 2.0.2正式版发布,优化视频。

本文由美博园根据官方介绍整理。

本文为美博园原创,可自由转载,请以下面超链接注明来源:
原文标题:GoAgent:自建GAE翻墙代理v2.0.5 正式版 – 美博园
原文链接:http://allinfa.com/goagent-gae-v205.html

本文Google短网址: http://goo.gl/a6pHN

如喜欢本站请订阅:点此【Email订阅美博园翻墙网】 或者 点此【RSS订阅美博园翻墙网】
本文 发表于: 2012年9月02日, 更新于:2012年9月05日.

原文:http://allinfa.com/goagent-gae-v205.html

原文:http://xijie.wordpress.com/2012/09/05/goagent%ef%bc%9a%e8%87%aa%e5%bb%bagae%e7%bf%bb%e5%a2%99%e4%bb%a3%e7%90%86v2-0-5-%e6%ad%a3%e5%bc%8f%e7%89%88



--
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(功夫网与翻墙) at 9/04/2012 11:43:00 PM

--
1、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: http://dld.bz/caonima326http://dld.bz/caonima745/
2、我们的订阅地址:http://feeds2.feedburner.com/chinagfwblog
3、停止订阅,请发邮件到
gfw-blog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翻越防火长城,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。(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,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.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