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

[GFW BLOG(功夫网与翻墙)] 如何通过 iSSH-improved 链接 SSH 代理翻墙

不管是通过 SSH Tunnel Manager 还是终端应用程序,每次连接 SSH 代理的时候都需要输入密码。

而如果要避免这种麻烦,则可以使用 iSSH-improved,该免费软件同样可以在 Mac 系统上连接 SSH 代理翻墙,并且不需要每次连接都输入密码,下面是具体的使用方法:

当下载了 “iSSH_alpha1.app.zip” 文件并解压之后,你可以看到一个 “iSSH” 执行文件,双击该文件就可以启用 iSSH-improved 应用程序了。

程序开启之后,点击电脑屏幕最顶部的菜单栏上的该程序图标,并选择下拉菜单里面的 “Preference” (偏好设置),然后你就可以添加 SSH 代理帐号了,如下图所示:

iSSH-improved

默认情况下,你只需要输入 SSH 代理帐号的以下 4 项内容:

  • Remote Address:服务器地址,例如 “ssh.unssh.com”;
  • Port:服务端口,例如 “9999”;
  • Username:用户名,例如 “onlybird”;
  • Password:密码,该用户名对应的密码。

以上例子所用的数据都来自 Onlybird 的一个免费帐号,你需要改为你自己的 SSH 代理帐号的数据。

帐号资料添加完了之后,你就可以点击该程序图标下拉菜单里面的 “Connect” (连接) 选项连接你的 SSH 代理。

另外,你也可以设置当电脑启动的时候自动运行 iSSH-improved,以及/或者当该程序运行的时候自动连接 SSH 代理。

不过,当连接失败的时候,iSSH-improved 就会自动连接 —— 就算你取消了该功能,并且会出现一个错误提示的弹窗,如下图所示:

iSSH-improved error

以上的弹窗将会一直出现,就算你关闭它,它也会立即重新出现,直到连接成功或者电脑重新启动。

虽然这样的弹窗非常令人讨厌,但是 iSSH-improved 毕竟可以自动连接 SSH 代理,当然,如果要管理多个帐号,那还是 SSH Tunnel Manager 比较方便。

原文:http://jingpin.org/issh-improved/



--
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(功夫网与翻墙) at 9/16/2012 08:55:00 AM

--
1、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: http://dld.bz/caonima326http://dld.bz/caonima745/
2、我们的订阅地址:http://feeds2.feedburner.com/chinagfwblog
3、停止订阅,请发邮件到
gfw-blog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翻越防火长城,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。(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,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.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