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6日星期四

[GFW BLOG(功夫网与翻墙)] 通过 Ping 检测某个网站是否被墙

Ping 是一个用来测试特定主机能否通过 IP 到达的电脑网络工具,不过通常被用作动词。

而如果某个网站不能通过 IP 到达,那么就证明该网站宕机或者被墙了。

理论上,如果某个网站只有一个 IP,那么不管是 Ping 域名还是 IP,都可以检测它是否被墙,而实际上被墙的网站(例如 Facebook)大都有多个 IP,所以,Ping 域名比较实际方便。

在 Windows 系统上,你可以打开命令提示窗(cmd.exe),而在 Mac OS 系统上,你可以打开终端应用程序(Terminal),然后直接输入以下命令:

ping twitter.com

你可以将上面的 “twitter.com” 改成你要检测的网站域名。

如果结果显示的都是 “链接超时”(timeout),如下图所示:

Failed to Ping Twitter

那么该网站就大概就被墙了,但是也不一定,因为还有一个可能就是该网站宕机了。

那么如何断定该网站究竟是被墙了还是服务器挂了呢?你可以启用 VPN 再 Ping 一次它的域名,如果结果没有或者几乎没有“链接超时”的错误,那么该网站就是被墙了,而如果结果仍然全部都是“链接超时”的错误,那么该网站就是宕机了。

由于 Ping 只能检测某个网站的 IP 地址是否被墙,所以,如果结果没有没有或者几乎没有“链接超时”的错误,那也只能证明该网站对应的某个 IP 没有被墙,并不能证明它的域名是否被墙。

因此,当你可以成功 Ping 某个网站的域名,但是在浏览器上却无法打开该网站的时候,那就证明该网站被墙了。

原文:http://jingpin.org/check-if-a-site-is-blocked-by-pinging-it/



--
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(功夫网与翻墙) at 9/06/2012 04:27:00 AM

--
1、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: http://dld.bz/caonima326http://dld.bz/caonima745/
2、我们的订阅地址:http://feeds2.feedburner.com/chinagfwblog
3、停止订阅,请发邮件到
gfw-blog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翻越防火长城,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。(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,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.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