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

[GFW BLOG(功夫网与翻墙)] 如何通过 Google Reader 翻墙

如果翻墙只是为了查看某个博客(例如精品博客)的最新文章,那么,除了通过 VPN、SSH、Proxy 等工具直接访问该博客之外,你还可以通过 Google Reader (谷歌阅读器) 订阅该博客的 RSS feed。

当然,前提条件是 Google Reader 没有被墙。下面将介绍通过 Google Reader 翻墙的两个简易步骤:

1、订阅被墙网站的 RSS feed

如果某个被墙的网站提供 RSS feed,那么你就可以将它直接添加到 Google Reader 上,如下图所示:

Subscribe to RSS feed

如果该网站没有提供 RSS feed,那么,你可以先访问 Page2RSS 网站,输入被墙网站的网址 (URL),从而为该网站生成一个 RSS feed,如下图所示:

Generate the RSS feed

完了之后,复制所生成的 RSS feed 的链接 (URL)并粘贴订阅到 Google Reader。

2、使用安全浏览模式

默认情况下,如果某个网站被墙,那么它的 RSS feed 在 Google Reader 里面也是被墙的,如下图所示:

Google Reader HTTP

而要解决这个问题,方法很简单,你只要在 Google Reader 页面地址栏链接的开头添加 “https://” 就可以了,如下图所示:

Google Reader HTTPS

而如果浏览器上的 Google Reader 页面地址栏链接没有隐藏 “http”,那么你只要把 “http” 改成 “https” 就可以了。

很简单,是吧?不过,通过 Google Reader 只可以阅读某个被墙网站的 RSS feed,而如果你想在该网站上留言,或者将该网站的文章分享到 Twitter、Facebook、Google+ 等地方,那就还是要通过 VPN、SSH、Proxy 等工具翻墙的。

原文:http://jingpin.org/unblock-sites-with-google-reader/



--
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(功夫网与翻墙) at 9/11/2012 07:05:00 AM

--
1、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: http://dld.bz/caonima326http://dld.bz/caonima745/
2、我们的订阅地址:http://feeds2.feedburner.com/chinagfwblog
3、停止订阅,请发邮件到
gfw-blog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翻越防火长城,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。(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,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.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