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

[GFW BLOG(功夫网与翻墙)] 如何通过 SSH Tunnel Manager 连接 SSH 代理翻墙

在 Mac OS X 系统上,我们可以直接通过终端应用程序连接 SSH 代理,而不需要安装任何的第三方应用软件。

由于每次连接都需要输入一行命令,当要在多个不同的 SSH 代理帐号之间转换时,这种方法就有点麻烦了。

而要避免这种麻烦,可以安装免费的 "SSH Tunnel Manager" 软件。

安装完成之后,运行该软件,点击 Dock 栏上该软件的图标,接着点击弹出窗口上的 "Configuration" 按钮,再点击新窗口上的 "+" 添加你的 SSH 代理帐号资料,其中以下四项是必填的:

  • Name:指 SSH 代理的名称,可以任意填,例如 "alidage";
  • Login:指用户名,例如 "guest";
  • Hosts:指服务器地址,例如 "s4.alidage.org";
  • Port:指服务端口,例如 "22" (默认端口)。

以上例子所用的数据都是来自我的一个阿里大哥 (Alidage.org) 免费 SSH 代理帐号,你需要将它们改成你的 SSH 代理帐号的实际数据。

然后,点击 "Options" 按钮,接着选择 "Enable SOCKS4 proxy",并输入 "7070" 作为服务端口(port),如下图所示:

SSH Tunnel Manager

完了之后,关闭上图所示窗口,在前一个含有 "Configuration" 按钮的窗口上双击该 SSH 代理的名称,接着输入帐号密码,然后就可以连接了。

顺便一提,默认情况下,电脑最顶部的菜单栏上也会有一个 SSH Tunnel Manager 图标,你也可以点击该图标,然后选择要连接的 SSH 代理。

连接成功之后,打开浏览器,在网络设置里面将 Socks 代理的服务器 IP 地址设为 127.0.0.1,并且端口为 7070,和通过终端应用程序连接之后需要做的是一样的。

原文:http://jingpin.org/ssh-tunnel-manager/



--
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(功夫网与翻墙) at 9/15/2012 02:35:00 AM

--
1、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: http://dld.bz/caonima326http://dld.bz/caonima745/
2、我们的订阅地址:http://feeds2.feedburner.com/chinagfwblog
3、停止订阅,请发邮件到
gfw-blog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翻越防火长城,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。(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,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.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