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8日星期六

[GFW BLOG(功夫网与翻墙)] 通过 WebSitePulse 在线免费检测某个网站是否被墙

其实, GFW 还是挺利害的,因为它不仅可以过滤敏感词、封锁域名或者 IP 地址,而且还可以实行区域性的封锁。

例如,在 2008 年奥运会的时候,北京就可以访问 YuTube 等被墙的网站,但是大陆其他地区仍然不可以访问。

而要验证某个网站在你的地区是否被墙,你可以通过翻墙工具或者 Ping 的方法,而如果要验证北京、上海和广州这三个地区,则还可以通过 WebSitePulse 网站所提供的免费工具在线直接测试。

WebSitePulse

在 WebSitePulse 网站的 GFW 测试页面,输入你要测试的网站域名(例如 jingpin.org),选择上海、北京或者广州作为中国的一个测试地区,再选择美国纽约、德国慕尼黑或者澳大利亚墨尔本作为国外(后者说墙外)的一个地区,接着点击 “Perform Test” 按钮,然后你就可以看到测试结果了,如下图所示:

Is your site blocked in China?

在测试结果报告上,如果左边中国地区的状态(Status)一栏出现失败(Failed)或者超时(Time out)之类的红色字,而右边国外地区的状态(Status)一栏出现 “OK” 这个绿色的单词,那么,该被测试的网站就被墙了。而如果两边都是绿色,那么该被测试的网站就没有被墙;而如果两边都是红色,那么该被测试的网站就宕机了。

顺便一提,除了上海、北京和广州,WebSitePulse 还可以测试香港地区,但是由于该地区还没有 GFW,所以也就没有网站被墙的事。

原文:http://jingpin.org/websitepulse/



--
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(功夫网与翻墙) at 9/08/2012 08:09:00 AM

--
1、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: http://dld.bz/caonima326http://dld.bz/caonima745/
2、我们的订阅地址:http://feeds2.feedburner.com/chinagfwblog
3、停止订阅,请发邮件到
gfw-blog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翻越防火长城,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。(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,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.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